伐山

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前几天和菠萝花聊天时,我说现在提起他们两个,我想起的是哥的侧脸,因为他正在很无奈地笑着看啵,这一幕是多么自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也颇有一种大浪淘沙后,他们给我带来的最本真的那一种印象。


不可否认也不需要去否认,饱满的热情会远去,但是记忆不会被剜走。当我在仓促地生活时,还是会有无数瞬间提醒我这些记忆是如此切肤。前段日子天气短暂地回暖,晚上从图书馆出来时,我很笨拙地对朋友描述:现在的空气不冷,很干燥,有点草木的味道,简直像夏天了。但没说出口的话是,我突然在这种夏天的错觉中想起了肖战和王一博。


很少登上这个账号,是因为有点不敢面对一些小心询问我是否会回来,还有说想我的评论和私信。我每次努力真诚地做出承诺,但听上去又那么像空头支票。有的时候想要说点什么,但是因为自己的存稿箱没有什么能发出来的东西,羞愧于无缘无故的露面,因此长久地销声匿迹。


但是今晚突然想说这些,因为只有还在关注这个账号的朋友们能懂得这一种感觉——深夜静静躺在床上的时候,回想起哥的侧脸,看他无奈地微笑着注视身旁那个人。


他注视得很珍重,我们记忆得也很珍重。



评论(54)

热度(2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