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山

放火烧山,牢底坐穿。

【各安本业|20:00】钓鱼执法


上一棒@上池 

下一棒@一颗坚果儿(AFD: 繁花缱绻) 

官号@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嗯,猫也喜欢你。


 

调酒师 × 调酒师

 

钓鱼执法


1

 

眼前人抬脚踹向王一博的小腿,但他的表情没有为此改变分毫,只是攥着男人的手腕轻松往外一扭,在痛呼声中将人重重摔在墙上。他冷淡地瞥了一眼甚至站不稳的酒徒,转身便走。

 

但醉酒的人总带着几分不自量力,那男人误将点到为止的警告当成退缩,挣扎起身,意欲找回场子。不料连手还没搭上身前人的肩膀,就被猛然回身的王一博掀翻在地上,又摔了个头晕眼花。

 

此时酒吧的旋转顶灯缓缓照射至二人所在的角落,男人的目光正好撞上王一博瞳孔骤然缩成狭窄竖缝的双眼,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个瘦削却挺拔的年轻人并不是他招惹得起的。

 

至少他在雨林区撩事生非的前半生可还没遇到过大型猫科。

 

2

 

肖战侧过头,专心注视着顺吧勺缓缓注入杯中的橙色酒精,在流至三分之二时利落掐断。他的右眉微不可察地轻挑一下以显满意。幸好他只是对着一杯酒,否则没有哪个碳基生物能够抵抗这种目光。

 

吧台对面的小个子女生戴着大大的墨镜,二十年代风格的齐耳短发使她看起来年龄更小。她悄声抱怨道:“你看起来很享受调酒师这个身份,肖。”

 

肖战并不否认,将一小片橙子斜插在杯口,并说:“比起我暂时经手过的无数职业,这的确是比较轻松的一种。”

 

女生冷哼一声,用脚尖踢了踢金属吧台,凑近了些低声道:“你都来了三周,有什么消息没?可别说我没警告过你,要是再被那狐狸得手一次,我们都得挨批!”

 

肖战将手中浓郁橙色的酒递到她的面前:“试试?——如果你对于加快任务进度有什么高见的话,不妨说来听听。”

 

女生闻言并不恼,反而微笑了一下,伸出手说:“手机给我。”

 

3

 

王一博小心谨慎地将薄荷叶插在沙冰上,不动声色地呼出一口气,将酒杯推给了面前的顾客。说实话,他并不能保证这杯东西喝起来是什么样的,但至少从外观上来看,他混过去了。

 

老板娘在一旁饶有兴趣地盯着他:“听说你昨天帮忙收拾了个耍酒疯的?”

 

王一博认真纠正她话中的不准确之处:“我只是阻止他给你造成经济损失。”说着他又从口袋中拿出了手机,点开一个淡黄图标的软件,但很快就发现并没有期待的新消息,于是恹恹地按灭了屏幕。

 

“那我是不是还得给你另发一份保安的工资?”老板娘揶揄道,“或者还有招揽客人的工资,你来了后那边卡座上座率都高了不少。”

 

王一博听出了她在逗自己,干脆不理人了,捧着手机蔫头搭脑地坐在高脚凳上,一头黑发还有点乱蓬蓬的,像是支棱起了两个耳朵。

 

老板娘对他的沉默并不在意,自顾自地说下去:“你都来了半个月,还是一点线索都没有?给我看看你Refi都填了些什么信息,照理说不应该啊,不是都说那狐狸就喜欢约猛兽吗?”

 

王一博乖乖把手机递出去,眼见老板娘划了两下屏幕后就紧皱起眉头,忍不住问道:“有什么不对的吗?”

 

老板娘白了他一眼,将屏幕递过来说:“你看看你设置的什么头像?这能钓得到谁啊?你坐好,我给你重新拍一个。”

 

“这是我的头盔。”王一博小声但坚定地说,“很好看的。”

 

老板娘没理他,指挥他把衬衫领口解开,然后重新拍了一张角度扭曲的、光线奇特、取景刁钻的照片,大概框进了王一博的下巴至第二颗纽扣,然后设置成了新头像。

 

4

 

肖战正在削冰块,在他手上仿佛是艺术品的雕刻流程,完全不像入职半个月的新手。

 

短发女生举起肖战的手机对准他,似乎是拍了张照片后又埋头戳戳点点起来。肖战只是淡淡瞥了一眼,没有多说什么。

 

刚刚那张照片拍得很微妙,是半身照,瘦高的男人在阴影里微微低着头,并不能被看清面容,而更引人注意的则是修长有力的手握着银色小刀,已经初显棱角的冰块在灯光下显得格外透亮。

 

短发女生显然很满意,将这张照片同时设置成了刚拿肖战手机注册的Refi账号的头像和主页展示,同时面不改色地勾选了蟒蛇的标签,欣赏了几秒后递还回去展示。

 

肖战正仔细擦拭自己的每一根手指,凑近看了眼,不置可否地扬起眉毛道:“你觉得这个有用?”

 

“肯定比你守株待兔有用。”短发女生肯定地说,同时切出了页面,开始展示附近的用户,“你看,好多距离你才几十米几百米的用户,不是说那只狐狸就在这一片猎艳吗,说不定就有他。”

 

肖战对这种概率事件并不抱有太大期待。

 

从他现有的情报来看,那位兽型为赤狐的嫌疑犯专门挑高级别的半兽人下手,在种族上没有明确的标准,但大多为传统意义上的猛兽。这些半兽人被约至偏僻的旅店,嫌疑犯则会用某种药物使他们产生精神力暴乱,目前活下来的只有一位,但是神志清醒的时间也很少。

 

肖战是人类,但他的精神力足以覆盖这里的酒吧一条街,他很清楚这一片里只有少数几个兽人的等级达到了能让那只赤狐动手的水准,因此只要时刻关注着这些兽人的动向,如果能在嫌疑犯再次动手前去截下,就是最方便的方法。他并不喜欢麻烦。

 

但显然他的这位同事对于在交友软件上钓鱼这个计划十分有自信,现在还在兴致勃勃地刷着他的手机,直到一声清脆的提示音响起。

 

肖战看过去,只见短发女生回望他:“已经有人对你‘非常感兴趣’了。”

 

5

 

王一博瞪圆了眼睛,伸手把手机抢回来,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真的已经给这个昵称为Sean的人点下了“非常感兴趣”。

 

老板娘自觉手滑做错了事情,忙开口安慰道:“没事没事,像这种帅哥,肯定每天有好多人凑上去,不差你一个。”

 

“我知道他是谁。”王一博看上去有点委屈了,又蔫巴巴地坐回去,往大门口看了眼,“他是对面酒吧的调酒师。”

 

老板娘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凭借这一张看不清脸的侧身照片认出人的,但她还是察觉到了一点微妙的情绪,哄他说:“那你和人家聊聊,打发一下时间,也不是不行。”

 

见王一博不出声,老板娘又没话找话道:“你看,人家贴了蟒蛇的标签呢,怪不得帅得这么带劲。”

 

王一博这才有了点反应,又低头看了眼,但还是没说话。

 

老板娘像是想起了什么,道:“不过这种交友软件上写的一个字也别信,我之前还听一个客人说,遇到过一个头像是企鹅,见了面结果是只仓鼠,你说这不是诈骗吗?”

 

王一博这才扯了扯嘴角说:“区别很大吗?”

 

6

 

看上去年纪挺小的女生阅历倒挺丰富,她正给肖战分析:“你看这人的头像,这角度,这滤镜,妥妥是个海王。你看他虽然给自己贴了黑豹的标签,但谁又知道呢?距离你才几十米,你才刚注册没多久,就给你来了点暗示,我看这人很有嫌疑。”

 

肖战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重复道:“黑豹?”

 

“是啊。”短发女生正在疯狂检索这个昵称为Leo的用户的个人信息,抽空看了眼肖战,“怎么了?”

 

肖战笑了下说:“我可能知道是谁了。对面酒吧是有个等级挺高的黑豹半兽人,应该是个调酒师。他倒很有可能是下一个受害者。”

 

短发女生小声说:“那也不一定,说不定那只狐狸就是借用实际存在的身份来钓鱼呢?”

 

肖战接过手机,看了一眼Leo的头像,淡淡道:“我倒觉得这就是只小猫而已。”

 

“在你眼里什么猛兽都是小猫小狗是吧。”短发女生很不满地瞪了他一眼,又伸出手说,“手机给我,我和他聊聊看。”

 

7

 

当收到Sean发来的小猫打招呼表情包时,王一博和老板娘都沉默了片刻。显然他们没想到能够收到回应,而且还是在短短几分钟内。

 

老板娘小心地看了王一博一眼道:“你说这个人有没有可能是——”后半句话没说下去,因为王一博的脸色有点难看。

 

王一博对此不予置评,只是冷着脸从口袋中摸出一张折了好几折的信纸,看上去已经颇有些年头。老板娘眼见着他将纸平摊在吧台上,认真阅读了片刻,然后开始打字。

 

虽然看不清他打了什么,但老板娘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在王一博似乎要按下发送键之前,老板娘被内心的不安驱使,手疾眼快地从黑豹手中抢过了手机——谁知道她到底是什么动物。在王一博错愕的目光下,她看清楚了即将被发给Sean的那句话是什么。

 

-你喜欢猫还是狗。

 

至少比她预期的要稍微正常一点,但还是不那么正常。老板娘护着手机不让王一博抢回去,小心问他:“你发这个什么意思?”

 

王一博冷漠地看了她一眼,目光重新落回那张信纸上,念出上面的字:“如果他回猫,我就回喵喵喵,如果他回狗,我就回汪汪汪。”

 

老板娘沉默地回望了王一博一眼,欲言又止,最终伸手要过那张信纸,只见上面的手写字体非常抽象,密密麻麻摘录了不少东西。

 

她看了好一会,才缓缓吐出一口气,拍了拍王一博的肩道:“你为什么不干脆发这句‘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是缺点你’呢?”

 

王一博死鱼眼与她对视。

 

老板娘继续说:“我觉得下面那句‘十拿九稳,差你一吻’也挺不错的,真的,小王。”

 

8

 

短发女生猛地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张着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浮夸地前后晃动身体,令本不想搭理她的肖战还是瞥来一眼,眼神的含义大概是别在这发癫。

 

女生皱着鼻子,用气声一字一顿道:“他、好、土、啊!”

 

见肖战并不太感兴趣的样子,她将屏幕递到肖战面前,指着上面Leo的回复说:“你看,怎么现在还有用这种作为聊天开头的人啊?”

 

肖战平静道:“我喜欢猫。”

 

“哦。”女生冷笑一声,“然后他就会回你‘喵喵喵’。”

 

肖战现在正在擦杯子,他可能是有某种敬业的属性。他仔细思考了一下回答:“那还挺有创意的。”

 

女生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她的耳钉突然闪了两下,使她的神情在一瞬间变得严肃。她将手机抛还给肖战道:“有新任务,先走了——你好好聊,别露馅了。”

 

9

 

老板娘已经去安抚一旁受情伤的客人,留下王一博一人在角落里消极怠工。

 

收到“喜欢猫”的回复虽然是意料之内,但他还是几不可察地弯了弯嘴角,很快恢复了冷脸,任务态度非常端正。在按照撩妹教程回复了“喵喵喵”后,他又特意强调了一下自己身为大型猫科的身份:正好我也是猫,就是大了点。

 

之前就有老虎和狮子半兽人成为受害者,他相信自己是个很好的诱饵——前提是对方真的是那只狐狸。

 

新消息隔了一会才来:我家有只小的。

 

王一博挑了挑眉,以为接下来的话题可能和猫科动物的领地意识有关,应该会暗示邀请他去家里,都几乎在心里打好如何回复的腹稿了,没想到对方完全不按常理出牌,一口气发了九张照片过来。

 

全是猫。所谓的家里那只小的。

 

王一博黑着脸看完了这九张姿态各异的圆脸短腿猫,躺着卖萌、趴着卖萌、眯眼卖萌、瞪眼卖萌——总之,他深深地感受到了对方想要秀猫的心情。

 

把所有编好的骚话都憋回去,他非常不甘心地打下几个字:哈哈,好可爱啊。

 

回完这句,他又放空般望着酒吧缓缓旋转的顶灯,心想自己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憋屈的任务给结束了,他果然还是适合那些能动手就绝不动口的类型。

 

可是目前来看,这个Sean大概率和那只狐狸没有关系,他可能仅仅是一个长得很帅的调酒师。王一博低下头,有些烦躁地胡乱刷着附近的用户,恨不得现在就精准定位把那只狐狸抓出来交差,然后……

 

然后说不定能去Sean家里看看那只短腿猫,它肯定没有自己矫健帅气。

 

下一秒新消息的提示音响起,王一博低头去看,耳根瞬间红了。

 

-谢谢,你也是。

 

10

 

这个点客人已经变少了,肖战正在收拾吧台,等待接班的调酒师到来。他对于目光异常敏锐,清楚地知道现在有人在盯着他,但他并没有抬头去确认,安静地等待着。

 

没多久后吧台前就出现了一个一身黑的年轻男人,轻轻咳嗽了一声以示自己的存在。

 

肖战这才装作刚刚发现这个人,抬起头来看到眼前就是刚刚在交友软件上和他聊了几句的那位大猫朋友。

 

他微笑了一下道:“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

 

王一博又轻轻咳了一声,拳头抵在嘴边,含糊地低声道:“你好,我是那个Leo,就刚刚和你在Refi上说过话的。”

 

肖战扬起眉毛静待后文,但就在此刻,他的蓝牙耳机里传来了做事冒冒失失的同事的声音:“呃,肖,非常非常抱歉,你说的没错,刚刚那个黑豹不光是无辜的,他还是雨林支队的人,我刚刚接到消息说你可以和他碰个头,一起想想接下来怎么办。”

 

“那个——”王一博还在尝试没话找话,“就是,你家猫还挺可爱的,就是那个,要不我们正式加个联系方式吧——其实我工作还是很正经稳定的,哦哦我不是说你的工作不正经,我是说——”

 

肖战笑了。

 

他伸出手道:“你好,我是中心区支队的肖战,很高兴认识你。”

 

11

 

当天晚上,王一博躺在床上,点开肖战的头像,盯着那只短腿猫看了会,哼了一声。

 

紧接着他在床上打了个好几个滚,然后捧着手机开始打字。

 

12

 

肖战回到公寓,蹲下挠着坚果的下巴时,手机又显示来了一条新消息。是王一博,内容与最开始那句话一模一样:喜欢猫还是狗?

 

他挑了挑眉,照旧回复:喜欢猫。

 

新消息很快跳上屏幕。

 

-嗯,猫也喜欢你。

 

 

Fin.


赶得真的太狼狈了,迟到了几分钟TT

当时抽到两个一样职业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最后写成了一个疯狂动物城版本的反诈民警对线。

评论(71)

热度(76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